首页 工作信息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9

  为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4人赴延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党支部成员们首先来到延边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庄严肃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多位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参观了馆中陈列的珍贵图片和资料。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深深鼓舞着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深深敬仰,党支部成员们又来到了董存瑞纪念馆,在部队军官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英雄人物。董存瑞先后荣立大功3次、小功4次,荣获勇敢奖章3枚、“毛主席奖章”1枚。1948年5月25日,董存瑞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舍身炸碉堡时牺牲,年仅19岁。董存瑞同志为国捐躯、矢志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值得后人敬仰和学习。

   

  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