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8

9月16日,学校在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全国的3974名本科生、1246名硕士研究生、101名博士研究生和世界各地的151名留学生加入理工大家庭,成为新一代的长理人。

学校领导骆孟炎、于化东、杨玉新、王清和、张宏、杨华民、赫然、关忠诚、杨光、李明勋,空军驻校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张会勇大校,优秀校友、北京轩辕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雨轩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玉新主持。

 

典礼现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杨华民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春理工大学2017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春理工大学2017级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全校501名研究生新生和94名本科生新生获得表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09届光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我校学生自主运营实践平台“羽良工作室”创始人李雨轩以“从梦想开始的地方,多行一里路”为题,用自身经历,向在场新生分享成长体悟。多行一里路,是从力所能及的领域,跨入到力所不能及领域的那一步,真正地突破自己,扩展、充实、武装自己,向着未知的世界不断前进。

教师代表、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智颖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用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和努力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表示作为长理教师将严格践行爱岗敬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新生代表、文学院陈硕同学分享了她的大学初印象,表达了作为一个长理人的骄傲与自豪,表示将会自觉秉承“明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立志成长为国家的栋梁、行业的精英,为长春理工大学增光添彩。

 

新生代表、文学院陈硕发言

 

在校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罗守志同学畅谈了在长理校园的体会和感悟:同学们都是校园里的受益者,也将是校园新传奇的创造者,祝福同学们在校园里度过充实美好的学习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于化东发表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于化东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所拥有辉煌历史和鲜明特色的高等学府中传承理工精神,展示时代风采,开创理工新篇章。大一阶段是学生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最为关键的一年,能否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将直接决定梦想能否实现。对此,于化东寄语新生同学“三个转变”和“三个有为”:“三个转变”,一是转变角色,要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从学习的奴隶转变为学习的主人;二是转变认识,要在大学期间,锻炼美好的情操,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三是转变习惯,大学的学习是不断了解已知、探索未知的过程,更注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大学期间培养科学的逻辑思维、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三个有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有所作为;二要克服专业迷茫,在求知的道路上有所作为;三要勤于实践创新,在创新创业上有所作为。在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圆梦理工的航程已经开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画卷已经展开,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天每一刻,坚定理想、奋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未来。